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运河在“实境课堂”淬炼初心汲取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6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如何结合实际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3日,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一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课——运河镇运西村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正式启动。

运西村组织退役军人等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最美退伍兵”情景教育实践活动,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瞻仰着珍贵文物,观看丰富的历史资料图片,细心聆听周总理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大家被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以周总理为楷模,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

随后,大家来到周恩来故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全面形象地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一方面加强了退役军人的政治意识,坚定了爱国、爱家的信念,使大家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另一方面,也为退役军人搭建起一个互相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四新运河”的建设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表现出一名退伍军人应有的作风和干劲。


 
上一篇:红色电影进村居 百年党史润民心
下一篇:响水中专——加强实用技能教学 “订单式”培育人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