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响水中专——加强实用技能教学 “订单式”培育人才
发表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6

本报讯 (记者 张思源)4月22日上午,记者在响水中等专业学校实践课堂上,看到学生们正认真地做着钳工,老师耐心讲解其中的细节。部分参加职业技能比赛的同学,老师则手把手教他们使用自动化机器。这是响水中等专业学校通过机械实训中心,让机械专业的学生能更好地将实践与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的一个场景。

响水中等专业学校围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要求,注重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的培养,提高就业安置率,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赢”。

“通过动手操作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为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响水中专学生处副主任张旭说。

经过多年的努力,响水中专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性强的技术人才,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中坚力量。江苏先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程师周玉祚就是其中之一,他对公司的轴配套产品零件图、尺寸的精度、加工的工艺都了然于胸,参与了公司的主导产品——空芯气涨轴的研发,每次遇到难题,他都能轻松解决。

开展校企合作,采取“订单式”办学方式,企业可以获得急需的生产技术管理人才,利用学校的师资进行员工培训及开展研究,增加企业的影响力、提升企业形象。

响水中专副校长韩海治表示,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在招生时就设置相应的专业,规划相应的规模。鉴于专业的实践性,他们便采用“校企合作”办学、“营企入校”办学模式。

该校明确正确的人才培养方向,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加快实用人才培养,助力我县“2+3”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运河在“实境课堂”淬炼初心汲取力量
下一篇:全县各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