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小尖用好红色资源活化“党史课堂”
发表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30

本报讯(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凡)“我以前只是在剧院里看过京剧《沙家浜》,来实地参观学习还是头一回。忆英雄事迹、听红色故事后,我真的非常震撼。”日前,小尖镇平湖村党支部书记王学华,参加完镇里组织的红色之旅,感慨良多。

小尖镇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小广村李文广烈士陈列室这一红色资源、讲好党史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弘扬李文广烈士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清明节期间,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凝聚起推动建设新响水的强大精神动力。镇三套班子成员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等载体,以镇村领导班子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相结合,与服务群众日常生活相结合,使党史教育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同时,还组织18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员代表,到沙家浜党性教育基地参加红色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镇还创新学教形式,充实学习内容,利用主题党日、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镇村书记登台上党课。还组织七彩梦艺术团编演以李文广烈士事迹为题材的情景剧,以及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一档10个文艺节目,到全镇18个村居进行巡回展演。


 
上一篇: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不“毒”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