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厚植绿色生态优势 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发表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7

“口袋公园”一街一景 “景观大道”特色鲜明

我县厚植绿色生态优势 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本报讯 (记者 吉林)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系统谋划推进城市绿化工作,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创建工作快速推进,成效显著。

我县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契机,紧抓春季苗木栽植黄金时节,大力推进县城绿化建设进度,先后实施黄海路绿化带景观提升、县城“口袋公园”等绿化工程。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口袋公园”,让老百姓绿色福利日益厚实,让市民家园更加美丽宜居。石灵园以本土文化名人孙石灵的名字命名,今年对这里进行了改造,修缮了宽敞的文娱场地、石廊、绿化池等等。由于毗邻学校,时常引来不少家长学生过来休闲。

今年,县城口袋公园项目正式纳入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编排了幸福小区、恒美家园西侧等6处,拟建设面积共计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00万元。在实施标准上,按照“有活动场地、有健身步道、有休闲空间、有绿化亮化”的“四有”要求,认真把控建设质量,确保通过“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县城四排河口袋公园已竣工,幸福小区口袋公园已经进入土建扫尾,预计5月中旬整体竣工。恒美家园口袋公园已进场,正在着手前期场地清表和土方平整,预计6月底前竣工。

坚持把城市园林绿化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机结合,提高彩色化、珍贵化乡土乔木树种应用比例,丰富树种多样性。灌江开元大酒店景观绿化工程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选用桂花、广玉兰、乌桕、榉树、朴树、爵士海棠等多种苗木,种类搭配合理、景观层次清晰,努力营造绿树环绕、鸟语花香的优美生态景观。在黄海路绿化营造上,以“景观大道”为定位,按照“节约、质优、高效”的原则,充分保留原有的紫叶李、海桐球等乔灌木,新栽植樱花、紫薇等景观苗木400余株,将原绿化带中淘汰的广玉兰等苗木,移栽至苗圃地进行修剪整形和截干培育,在日后用于县城绿化补植。在地被处理上,县园林部门在绿化带岛头新栽由毛地黄、矮牵牛等12种草花混搭形成的“花境”,在保证人车视线开敞的同时,增加色彩和层次。在质量把控上,全程介入跟踪,全部使用一级精品苗,所有苗木的存活率均达100%。


 
上一篇:全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及造林绿化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经济开发区抢抓工程进度全力建设美丽园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