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小桂花雀啄出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0-08-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xiangshui1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8-10

盐城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南河镇帮扶干部的合作,发展以桂花雀为主的特色养殖产业,既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又带动了农户入股分红,实现了“产业有看头、技术有说头、农民有赚头”的目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小桂花雀啄出致富路(图1)

记者在盐城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场看到,几万只成年桂花雀正在悠然进食,养殖笼内还不时有鸟蛋滚落而出,养殖工人们正在检查、捡拾产出的桂花雀蛋。公司负责人张国华告诉记者,目前桂花雀一部分用来繁殖,一部分用来出售,年收入可达110万左右。盐城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华说:“通过大半年的饲养,我们现在已经达到20000只左右,每天能孵化大概1500只左右,我们现在跟超市、饭店还有网上商城都有线上订单。”

张国华是响水县南河镇安宁村人,以前他种过地、打过工、开过挖掘机,骨子里有一股韧劲,敢闯敢干。2019年3月,他从河南省郑州市一朋友处了解养殖桂花雀效益可观的信息,经过考察论证,张国华伙同村民吴成忠先后陆续投资30万元从山东荷泽引进500组优质桂花雀种苗及种苗孵化等设备,并且不断到全国各地的桂花雀养殖基地学习取经,自己孵化种苗,扩大养殖规模。盐城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华说:“我们一只母种鸟,每年产蛋大概在250枚左右,除去饲养成本、人工成本,一只母鸟的纯利润在500元左右。我们桂花雀下出的蛋,经过孵化箱有16天,然后再有45天养殖,公司就进行回收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小桂花雀啄出致富路(图2)

桂花雀又叫芦丁鸡,养殖桂花雀和养殖鹌鹑一样,最大的经济价值是它的蛋。桂花雀的蛋富含蛋白质、赖氨酸等物质,补气益血,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记者了解到,桂花雀产蛋多少与饲养管理好坏有密切的关系,它对饲料、温度、湿度和光照等环境条件都有一定的要求。南河镇薛荡村村委会副主任吴成忠说:“我和张国华联合引进桂华雀养殖项目,这个项目投入低、产出大、产销稳定,今年上半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准备在明年先带动一百户农户,让他们年净收入在养殖桂花雀方面再增加十万元以上,确保脱贫户脱贫不返贫,稳步进小康。”

通过养殖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采取的基地+农户的形式,目前,张国华、吴成忠他们己与周边的10多个农户签订了养殖、回收、技术指导意向协议,可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张国华、吴成忠带头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巳走出了一条增收新路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意愿大调查 技能大培训 就业大推进 我县开展稳就业防返贫“三大行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