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运河镇:推进“厕所革命” 美化乡村环境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xiangshui1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07

“厕所革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运河镇一直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效载体、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前不久,运河镇三套居村民马常娥家里安装上了户厕,极大方便了老俩口的日常生活,以前上厕所只能去屋外的旱厕,冬天冷夏天热,卫生情况也差。现在完全不用考虑这些问题,没有难闻的味道而且干净卫生。马常娥经常向居里的村民宣传改厕好处,俨然成了一名改厕“宣传员”。

运河镇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坚持小厕所大民生,多措并举,确保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该镇通过召开会议、村广播、镇村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的相关政策及重要意义,细致摸清农村户厕、公厕的数量、布点、模式,全面掌握农村厕所底数及粪污处理现状,并建立起工作台帐,同时把群众认同感、群众参与感、群众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优势特色,因地制宜编制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方案,科学分解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以三套居、龚集居、正茂村作为整村推进示范点,引领改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该镇还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按照“能修则修,应改尽改,应拆尽拆”的要求,摸清底数、加大投入、分类处置、整村达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改厕工作。要求改造户全程参与,主动监管施工质量,施工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施工,保证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每户的厕所都可以正常使用,切实把小厕所建设办成民生幸福实事。

据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全镇已有50多户新建了厕所。目前,正集中人力,细化工作措施,紧锣密鼓加以推进,确保11月底完成1600户的改厕任务。对农村“厕所革命”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对已建好的新厕定期检查。对新摸排需要改造的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和公共厕所,制定清单,统筹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农村“厕所革命”,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陈家港镇打造美丽生态新港城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陈家港步履铿锵走实小康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