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十个一次”活动让警示教育形式多效果好
发表时间:2021-05-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5

本报讯 (记者 王静)“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给单位和同事造成了困扰,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而且给家庭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我有愧于党和国家多年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愧对家庭和亲人……”看到职务犯罪人员在警示教育片中痛哭流涕如是忏悔,运河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纷纷受到震撼。

5月12日,运河镇在召开的“510”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自警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恪守职业道德,做到防微杜渐,真正筑起预防腐败的心灵“防火墙”。镇党委书记龚伟伟还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至此,该镇“510”警示教育“十个一次”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一次岗位排查”,化解廉政风险。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预警工作,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谈话提醒活动,制定落实防控措施,推动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规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一次法纪考试”,筑牢廉政根基。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为重点,通过工作例会、岗位培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廉政知识,推进法纪学习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并分层分级开展测试活动。

目前,运河镇“510”警示教育活动力度不断加大,各党组织正加大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自查自纠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镇纪委对各项教育活动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推动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打造绿色农业升级版
下一篇:黄圩扼守夏季安全生产防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