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奋力迈进“盐城第一镇”
发表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0

深融片区发展 加速港城建设

陈家港奋力迈进“盐城第一镇”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吴晓 姚同来)今年以来,陈家港镇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全面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加快迈进“盐城第一镇”。

助力“一区两院”,全力发展主导产业。主动融入工业经济区发展,围绕园区产业定位,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确保每年招引千万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积极服务推进钢铁研究院、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全面做好产、学、研“一体化”配套设施,奋力为产业集聚奠定坚实基础。

建设“一带两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在326省道沿线,规划栽植苗木、种植薄壳山核桃以及西兰花、毛豆等,打造万亩林果蔬经济带;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园艺化种植、工厂化育秧、彩色化点缀的方式,重点打造1.12万亩优质高效粮食基地,全域推进一线多点、田块成方的2.7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军地融合发展,利用326省道东侧部队农场万亩闲置土地,规划建设具有农旅观光、农耕体验特色的创意农业园区,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打造“一街两市”,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改造提升金港大街,引进名店名商加盟进驻,以品质化、特色化的生活性服务业打造网红打卡地。规划建设农贸市场、不锈钢交易市场,大力推广前店后厂经营模式,以专业化、规模化的生产性服务业支撑不锈钢全产业链发展。


 
上一篇:响水镇:精准发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
下一篇:小尖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