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镇:精准发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0

本报讯 (记者 李健 金鑫) 5月17日,吉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专程来到响水镇,感谢镇领导对企业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的难题。近年来,响水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活力、厚植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行动落实、推进统筹协调、完善督查问责,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围绕项目落地之需,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园投资环境。该镇进一步强化园区载体配套,加大园区道路、污水管网、供水供电、绿化、亮化等项目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力度,为企业发展打下基础。投资2300万元新建2万平方米,集餐饮住宿会务休闲一体的项目服务中心,目前主体竣工,正在进行配套工程,预计6月底投入运营。投资3000万元,新建日处理5000吨的污水处理项目,目前一期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5月底投入运营。该镇还为吉川、佰帛、卓力等企业新建六座占地2000平方米以上的车棚。园区的绿化提升工程、消防设施维护下水道改造等工程也正在有序的同步实施。

同时,该镇把“主攻大上海、深耕珠三角”作为项目突破的主要路线图,发挥城关优势,紧盯符合该镇产业需求补链延链项目,接续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和网上招商。同时以“专班包片协调服务”工作体系为指引,打通项目落地“快速道”,全力助推项目招引攻坚行动。该镇对全镇45家企业分别明确一名三套班子领导挂钩服务,每月深入企业两次以上,帮助企业优化生产要素,促进企业多产快销。工业条线组织专业人员驻点办公,一线服务,每季度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帮助企业研判生产经营形势,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能力,擦亮打响“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响水佰帛服饰公司进驻园区以来,镇相关部门经常来企业举办安全培训,讲解安全方面的知识,还给他们安排相应的安全责任专员,帮助审查企业的安全细节,让他们一心忙发展,企业也日益发展壮大。


 
上一篇:运河安全隐患整改“全覆盖”
下一篇:陈家港奋力迈进“盐城第一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