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为安全会开到施工现场点赞
发表时间:2021-05-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2

汪树明

报载,《响水县住建局将安全会开到露天项目工地》。从报道中得知,该局安全会除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外,还邀请了市建筑安全专家。会议通过看现场、听专家点评、集中辅导的形式进行。笔者阅后,不禁拍手叫好,给予点赞。

好就好在破形式重效果。安全会开到建筑工地,不搞花架子,实打实,破除了形式主义。总是经常有一些单位、部门喜欢以会议落实会议,习惯于讲排场、图舒服,习惯于在会议室内读报告。结果是台上领导讲得头头是道,下面听者却是蒙蒙懵懵,摇摇欲睡。会议开了,电视报纸也报道了,结果做起来依然我行我素,安全隐患仍时有存在。而开在工地的现场会,参加者更易接受,且简化了程序,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会议效果。

好就好在看得见学得上。安全会开到建筑工地,工地上的安全通道设置、脚手架搭设、安全网张挂、起重机械设备管理、安全用电规范,所有工程实体安全都在眼前,再通过专家讲解,一目了然,一说就懂,一学就会。从中学到了经验,也从中看到了不足,对为何改、怎么改,了然在心。不怪有些参会者说,亲眼看到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在对比中发现了自身的问题和差距,这比坐在会议室听领导报告,看下发的经验材料,不知要好上多少倍,可谓事半功倍。

好就好在好互动易交流。安全会开到建筑工地,就是一个观摩会,大家边看边交流,既增加了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机会,又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也是一个流动小课堂,参会者与专家零距离接触,犹如老师带着学生户外实境教学,少了教室里的严肃,多了现场的灵活机动。专家领着参会者,走一处讲解一处,师生互动。专家指出其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隐患存在的危险性,更似一堂警示教育课,其震撼和警示作用可能是会议室内的报告所不能比拟的。


 
上一篇:张集残疾人在学党史中感党恩
下一篇:张集网格员帮助“空巢老人” 解难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