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张集网格员帮助“空巢老人” 解难事
发表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5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高庆虎)“奶奶,这个电饭锅不用的时候,插头要拔下来,防止发生意外。”5月23日,张集中心社区佑东村网格员陈冬冬、李静玲来到该村三组84岁的独居老人陈淑英家,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10多米的老化线路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每年夏季高温安全问题高发的实际,该中心社区组织39名网格员排查、走访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全面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向老人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增强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过排查走访,深入了解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需求,为他们送去关爱,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据了解,活动期间,网格员共为63名“空巢老人”维修家庭物件46个,更换插座、开关27个,更换室内老化线路200余米,并为老人打扫、整理房间,为网格内的“空巢老人”提供更加贴心、温馨的服务。


 
上一篇:为安全会开到施工现场点赞
下一篇:一张特殊的身份照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