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08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8 09:16来源:响水县浏览次数:44[字体: ]

12月6日,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反思、痛定思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响水发展。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委副书记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杨荣生、陈刚、夏红霞、陆文忠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就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顾云岭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是补齐安全短板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全力化解安全生产系统性风险。全县各级干部要认真研读对照“3·21”事故调查报告,善始善终做好“3·21”事故后续处置工作,全面强化化工行业流通领域监管,切实防范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落实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就开展好“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顾云岭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县60万人民,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站起来,重新在全面小康的路上跑起来。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念偏差是工作上最大偏差,全面从严是管党治党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把好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自觉,严守政治规矩。在精神状态上要有新提升。要弘扬担当作为的精神,激发担当作为的干劲,造浓担当作为的氛围,在全县人民面前、在上级组织面前、在严峻考验面前,树立起响水各级干部压不垮、扛得住、顶得上的良好形象。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要有新提升。要把稳定风险的排查化解作为关键,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重点,突出增强廉洁从政的红线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环保、廉政四条底线。在推进工作上要有新提升。要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全力跟上全市发展步伐;要把谋划明年工作作为大讨论重要内容,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

顾云岭强调,开展好“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一把手”。县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为全县作示范、做表率;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参加大讨论活动,以上率下。各镇区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组织好大讨论活动,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踊跃投身大讨论活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郭超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统一思想,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县各层各级和每个企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最严的举措、最高的标准,高质量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全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以最实的作为,深入开展“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以全新的思想观念、全新的精神状态、全新的工作作风,形成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的生动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邵礼青宣读了《全县“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宣读了《响水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响水县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12-08 09:16来源:响水县浏览次数:44[字体: ]



 
上一篇: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 郭超为响水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