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智慧步道“屏显”健康生活新方式
发表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2

记者 叶珊珊

天气晴好,东鸣湖公园的智慧步道上人流如炽、络绎不绝,人们在茶余饭后不约而同地走上智慧步道,计步数、看活跃度、查运动量,共同感受智慧体育带来的健身乐趣。6月1日,记者来到这个网红地打卡,亲身体验这一跑道的魅力之处。

记者在东鸣湖公园看到,一条红色的智能健身步道上,几位市民在智能步道上慢跑。自从今年2月份该智慧步道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这里就成了当地市民早晚健身的热门打卡地。在步道上行走,“脚过留痕”,健康互动大屏可实时同步显示步道运动者的运动信息及排名情况,激发民众“竞技”健身的热情。据了解,东鸣湖公园智慧步道全长1.6km,共设有3台智慧步道设备,2个数据采集柱,1个健康互动大屏。大型显示屏上端显示城市的天气、空气质量、风力等。屏幕中间还可人脸识别,识别后显示今日历程、平均速配、今日排名及年龄等信息。另外大屏上还显示当日人数、本月健身人数及全年人数。

“哇,大屏评估显示我的年龄只有20岁呢,看来还是要保持运动习惯,运动使人年轻啊!”一位身着运动套装的女士惊喜地对同伴说。原来智慧显示屏通过刷脸识别注册后,经过大数据分析,大屏上显示这位跑友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年轻5岁。

市民张女士说,自从智慧步道投入使用后,她一有空就来此运动健身,这个室外的大型“健身房”,无需办卡,就能免费健身,还能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扫一扫设备显示屏上的小程序码图标,就能实时掌握自己的运动情况,还可以帮助我更好地掌控节奏,调整最佳策略,健身的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在是太棒了!排行榜里还经常能看到熟人呢。”张女士喜笑颜开。

东鸣湖公园环境优美,市民行走在智慧步道上,默认状态下,无需操作和注册,即可参与体验智慧步道。只要被三个智能设备中的任意一个摄像头抓拍到人脸信息,系统将自动分配一个随机用户名,之后所有的运动健身记录都将绑定在该用户名下。等记者到达下一处识别区刷脸时发现,半圈运动数据已经自动记录下来,等跑完整圈回到起始处再次刷脸后,智慧显示屏上运动里程、时长、速率、消耗热量及大家的运动排名情况等数据已一目了然。

智慧步道建设是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运用伪虎鲸、灌河八景、响水名人等响水特有文化元素,构建滨水活力区、多彩游戏区、乡愁田园区、诗情文园区四大功能分区,激发居民热爱健康、追求健康的热情,养成自主自律、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满足居民多样化的健身需求,真正做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上一篇:开发区网格员——争当“四大员” 种好“责任田”
下一篇:我县禁烧秸秆实现经济和生态双收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