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群众的小事 “12345”的大事
发表时间:2021-08-07     阅读次数:     字体:【

群众的小事 “12345”的大事

通讯员 李林

“感谢政府,感谢平台帮助我解决了多年的难题。‘12345’平台,就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好平台。”8月3日,家住黄圩镇街道府前路的王女士,致电县“12345”平台激动地说。

事情得从今年4月的一天说起,平台工作人员在受理诉求时了解到,黄圩镇市民王女士的孩子王某枫从小被人遗弃至她家门口,今年已经6岁。因没有相关证明,导致无法上户口,从而无法上学,希望相关部门协调给孩子上户口,以便孩子能够正常上学。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问题,平台立即派发工单到相关单位督办处理。各相关职能单位回复不一,有的说这孩子是其在某医院抱养,有的说根据《收养法》第五条,收养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儿童,应提交公安机关出具的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如公安机关调查过程中查找到小孩父母的,应由小孩父母抚养。故不符合《收养法》规定,无法办理收养手续。

经平台了解,王女士已经有两个孩子,不符合办理收养条件,也不属于办理集体户口的对象,导致王某枫户口一直没有得到落实。目前,孩子已到入学年龄。王女士万般无奈,寄希望于“12345”平台协调解决,以免影响孩子上学。

为此平台召集公安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多次会办研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王女士与王某枫办理收养手续,确立收养关系。虽然王女士收养条件不完全具备,但收集的材料证明,王女士在领养中不存在非法行为,且王女士已抚养王某枫6年。作为实际监护人,在情感上的付出,左邻右舍、村委会都给予高度评价。

在“12345”平台、公安及民政等部门的共同协调下,王女士于近日为王某枫办理了户口,确保孩子秋学期顺利入学。


 
上一篇:我县高考录取通知书精准投递
下一篇:村支书的防疫一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