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学史力行添动能 “财”惠民生提质效
发表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字体:【

学史力行添动能 “财”惠民生提质效

沈华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组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观看党史纪录片、上微党课等系列活动,引导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财政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奋斗践行使命,坚持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把精力用到谋实招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努力保持财政收支运行在合理区间,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永葆为民情怀,加强民生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财政干部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紧扣时间节点,对标找差,紧抓当前,确保各项任务超序时,各项指标走前列。

坚持重点重抓,大力培植财源经济,加大收入组织力度,助推服务企业发展。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明确牵头负责人和挂钩责任人,实施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破难点、解难题、促发展。主动服务重点企业,加大跟踪协调、服务力度,把收入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增收主体和每个工作环节。同时,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杠杆支撑作用,加大银企对接服务力度,通过深化“服务进万企”“百行进万企”等活动,深入开展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和走进项目活动,宣传金融惠企政策。建立金融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地为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按期还贷、续贷、转贷提供临时性周转资金,着力释放续贷过桥资金效应,有效缓解企业短期资金短缺难题。

持续加大乡村振兴和基本民生财政投入,支持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惠民实事。同时,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 的思想,加大支出严管力度,强化预算约束,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突出“六保”,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好加减法、算好精细账,用足用好财政杠杆作用,护航响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文体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篇:致敬引路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