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内盲人首笔住房贷款顺利发放
发表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你的烦恼 我的忧愁

县内盲人首笔住房贷款顺利发放

本报讯 (记者 姜新晨 通讯员 楚海浪)9月10日,盲人吴向东夫妇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响水农村商业银行办理二手房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这是我县首次为盲人发放住房贷款。县金融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中,打破贷款对象的传统局限,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成功为盲人发放首笔住房贷款,帮助他们喜圆安居梦。

吴向东和他的妻子李亚燚都是一级盲人,夫妻俩经营两家盲人按摩店,除双目失明外两人没有其他身体障碍,且头脑灵活、思维清晰,生活基本能够自理。最近,他们在县城买了一套二手房,因为银行之前没有为盲人发放按揭贷款的先例,这让他们犯了愁。县残联得知情况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到银行实地咨询沟通。人行响水县支行接到反映后,立即协调响水农村商业银行解决。响水农商行高度重视,随即成立工作专班研究会办,在按揭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下,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额度,顺利发放贷款。拿到贷款后的李亚燚一家非常激动,连声表示感谢。

县残联负责同志说:“在响水农村商业银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满足了这对盲人夫妻的愿望,让他们顺利买到了房子,感谢响水农村商业银行对残疾人的支持和厚爱。”

贷款期间,响水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采用夫妻俩交流笔录以及第三者见证的方式,为客户高效办理了业务。该行行长王卓告诉记者:“盲人无法验证眼虹膜,我们就改为人脸识别+公安系统身份核查,为他们提供便利支持。贷款是当天审批、当天放款,切实帮助客户解决了实际问题。”

近年来,响水农村商业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营业场所、自助机具设备、网站和服务热线等方面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制定特殊客户上门服务应急预案,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努力实现特殊群体客户“不跑腿”。

响水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单体选介绍,响水农村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对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从无障碍环境、无障碍服务、无障碍要求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让弱势群体享受到与其他客户平等的权利。据统计,响水农村商业银行已累计上门服务276次,服务触达253个家庭,真正将“让金融走进每一个家庭”的温度传递给客户。

“始终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引导金融机构扎实做好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人行响水县支行行长戴红燕表示。


 
上一篇:朱利霞:愿化春泥更护花
下一篇:七旬老党员 助人传美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