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七旬老党员 助人传美德
发表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     字体:【

七旬老党员 助人传美德

通讯员 张益强

“老陈爹助人为乐是出了名的,他是老军人、老党员,更是我们全村干群学习的好榜样。”9月10日,小尖镇徐洪村党总支书记梁航骄傲地告诉笔者。

今年71岁的徐洪村一组老党员陈长海,1975年从部队退伍返乡后,尽心尽力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当地广为传扬。

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陈长海不怕辛苦,不计报酬,积极主动报名加入到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中,他每天早上5点多就到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义务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助力徐洪村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该村的“农忙帮工队”是远近闻名的爱心组织,其领头人就是陈长海。每到“三夏”或“双秋”大忙时节,陈长海就带领帮工队的七八位同志,各自开着自家的电动三轮车,跟在联合收割机后边,将老年人、缺劳力户或病残户家的小麦或水稻运到家门口。

2001年,五组和一组有几块零星水稻田,总面积100多亩,靠一座电灌站供水。由于面积小,地块散,不赚钱,没有人愿意接手打水工作。村分工干部找到陈长海说,你是老党员,难事只有请你帮忙了。陈长海二话没说,毅然地接受了任务。每年打水从6月下旬持续到9月中旬。这段时间里,要打七八次水。每次打水,不管白天黑夜,陈长海总是自己扛着铁锨,帮助农户对水稻田开水口、关水口。农户们提起陈长海帮助他们打水的事,个个举起大拇指夸他。

不仅如此,陈长海还扎实做好全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村关工委主任,他帮助过村里所有困难孩子。陈长海说:“我现在每月只有500多块钱生活费,经济上我帮不了,但我有一颗热心肠,力所能及的事,我全部帮他们做到位。”二组村民王文书因车祸去世,爱人改嫁,年幼的女儿跟着奶奶生活。平时,陈长海隔三差五上门了解孩子情况,遇到自己能帮得上的事情,就全力以赴去做。五组村民贾某几年前病故,小儿子和他妈妈的生活很是困难,陈长海积极协助,帮他们申请办理了低保。去年,小孩初中毕业后准备去打工,陈长海又通过多方协调,推荐小孩去省扶贫协会开办的学校学习,学习一技之长以便今后就业。陈长海常说,力气不用钱买,用了又来,力所能及帮助他人,自己也感觉快乐。


 
上一篇:县内盲人首笔住房贷款顺利发放
下一篇:初心跟爱一起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