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找准民生小切口 倾心服务大作为
发表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字体:【

找准民生小切口 倾心服务大作为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干群密切关系“最后一公里”,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增加城市绿意,为居民幸福感加码。今年,我县先后实施黄海路绿化带景观提升、县城“口袋公园”等绿化工程,让老百姓绿色福利日益厚实,让生活家园更加美丽宜居。县园林管理所工程科负责人王宝介绍,县城规划建设9个“口袋公园”,目前幸福小区、恒美家园西侧、珠江路街头项目均已交付使用,剩余的6个预计年底前陆续交付使用。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优化政务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门一窗一网”改革和“驻企专员”“项目经理”“镇区帮办”等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进部分事项进镇入村,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的体验度和满意度。

医疗卫生保障服务是民生工程中重要的一环,它所带来的安全感在居民幸福指数中占据着重要分量。今年来,我县进一步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全力推进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妇幼保健院、新疾控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确保三年内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建成三级综合医院和三级中医院,县疾控中心达到国家标准,五年内所有镇区卫生院完成改造提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两年来,我县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每年教育投入都在15亿元以上。12所中小学、11所幼儿园建成投用,473个教育现代化工程实施到位,高考本科达线人数、中考优质生源比例持续提升。同时重抓教育改革,深化教育人事管理体制改革、教育放管服改革、学校评价体系改革,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上一篇:我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聚焦课改谋发展 创树特色谱新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