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打通“最后一公里” 群众吃上“定心丸”
发表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运河:打通“最后一公里” 群众吃上“定心丸”

本报讯 (通讯员 陆尧 蒋树金) “我家的每一块土地,我都亲自确认过了,这下睡觉都要睡得香些……”10月6日,运河镇桃园村的王信龙大爷,与工作人员反复确认自家土地流转的信息后,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烦躁感终于消失了。

今年4月以来,运河镇纪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纪委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村组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桃园村走访时,王大爷的一句唠叨引起了运河镇纪委干部的注意。“听说镇里的同志到村里对流转的土地进行复核复查,我腿脚不方便,去不了村里核实,要是给我家弄错了可怎么办?”

“大爷,您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回村里马上核实,一定帮您解决好。”临走时,镇纪委干部向王大爷承诺道。

土地是老百姓的“命根子”,一定要解决好群众事关土地的诉求,让大家心里踏实。接着,镇纪委干部又走访了几户群众,发现大家都跟王大爷一样有着同样的担忧。

哪里有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镇纪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梳理汇总后,形成问题清单,纳入监督重点,立即反馈至镇农业农村局,督促其及时想办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打消群众顾虑。同时,将情况及时报告镇党委政府,推动党委政府整合力量抓整改,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

收到镇纪委反馈的问题后,镇农业农村局立行立改,及时组织工作组深入村组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指导开展土地流转的工作人员再“往前走一公里”,把办公场所搬到群众家门口。以村民小组为单位,逐户现场核实,逐户签字确认,对有存疑争议的,现场勘界测量,及时纠正错误,确保群众每块土地的面积、边界、地名等信息准确无误,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通过认真核实,群众土地流转的复核工作顺利完成,群众纷纷为干部们竖起了大拇指。


 
上一篇:新增千余停车位为县城“疏脉活血”
下一篇:当好“急先锋” 塑造“新质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