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当好“急先锋” 塑造“新质态”
发表时间:2021-10-10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好“急先锋” 塑造“新质态”

——访双港镇党委书记徐振宇

通讯员 李媛媛 周红 记者 王静

“曹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双港镇将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书记曹路宝参加响水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围绕‘项目建设增动能、乡村振兴建高地、美丽乡村树形象’目标,在改革攻坚上下功夫、管理提升上谋实效、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挖潜力、强短板、争一流,奋力开创双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双港镇党委书记徐振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铿锵地说。

提质扩量,奋力攻坚招商引资。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镇”道路,把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招商力量,调整招商方式,找准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交通便捷、区位优越、现代农业基础厚实等积极因素,在全力攻坚工业项目的同时,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三产”服务业,着重围绕西兰花、石榴和粉丝加工产业方向开展农业项目招商。全力改善辖区的营商环境,当好企业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员”。

争创一流,聚力打造丰华家园。围绕把丰华家园打造成市新农村建设样板点的目标,瞄准全市一流的定位,加快完善、提升丰华家园一期功能配套,高标准规划加快二期、三期扫尾,组建专班实施各个项目,继续实行驻村工作制,按周编排任务,严格对照考核奖惩细则,责任到人。围绕“甜蜜”乡村特色和“让群众钱袋鼓起来”要求,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加快与山东寿光蔬菜集团等集团公司对接洽谈,努力将丰华家园创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统筹发力,全力改善镇区面貌。进一步加快农房改善进度,全面落实2.0升级版要求,着力写好农房改善的“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长效机制正常运转基础上向治差和治乱持续发力,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沿路两侧乱搭乱建;推动集镇管理精细化,不断完善集镇三纵三横道路网络和排水系统,抓好水环境与“黑臭河”治理,着力改善集镇的居住环境、生态环境,提升集镇品位。

以人为本,着力提升幸福指数。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升全镇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强化志愿服务团队示范引领作用,加大项目孵化、团队培育、活动组织支持力度,持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上一篇:运河:打通“最后一公里” 群众吃上“定心丸”
下一篇:小尖深耕党风廉政“责任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