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敬老关键在于细水长流
发表时间:2021-10-14     阅读次数:     字体:【

敬老关键在于细水长流

徐 曼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在这个特殊月份,全社会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孝老蔚然成风。

进入新时代,敬老要有新内容。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生活确实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但对“银发族”来说,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当老龄化社会遇上信息化时代,如何善待老年人,这既体现着一个社会服务的精细化水平,也体现着整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早在2020年11月份,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种种“痛点”“难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各部门纷纷响应,携手满足老年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方面的需求,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我县各部门也针对老年人实行特殊照顾,没有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那就进行人工登记;县行政审批税务窗口还特别设立了“老年服务专窗”,在办理业务时优先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对一”服务等,此类举措均显示出我县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敬老是社会永恒的主题,不只十月要敬老,更要做到时时刻刻将敬老理念放在心中。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在时代的不断发展中,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儿女,应当好好地赡养老人、孝顺老人,尽自己的所能让父母过好晚年生活。此外,切不可形式主义敬老,走访慰问也不应走马观花,而应深入老年人群体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站在老年人的角度上,解决他们的困难,改善他们的生活,而不是只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集中送温暖。

敬老月,大家都应当积极参与敬老爱老活动,让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小男孩贪玩走失 网格员帮助找回
下一篇:“公安大脑”时刻在线守护平安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