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公安大脑”时刻在线守护平安
发表时间:2021-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公安大脑”时刻在线守护平安

记者 郭淑娴

“您好,响水110,请讲!”10月13日早上8时,县公安局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内铃声四起,亲切的安抚、耐心的倾听、细致的询问是这群接警员的日常。

情报指挥中心需要24小时在线,近30名警务人员实行4班3运转,报警电话时刻畅通的背后,是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付出。“我们每个人大约每天要处理160通报警电话,有时是一整夜的大长班。”周仪已从事接警工作9年,即将值夜班的她被问工作是否辛苦时,年轻的面庞流露出微笑:“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满满的工作热情。

每通电话背后都可能关乎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必须认真做好每次服务工作。从电话接听、安排出警,到民警到达、处置警情、情况反馈,都全程跟进。“我们在接到警情时,先要问清楚当事人在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现在现场什么情况,还要问清当事人姓名。随后电台通知管辖的派出所立刻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将勘察到的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指挥中心。若需要其他单位协助,指挥中心则立刻联系其他单位赶往现场协助处置。处置完成后,派出所将再次反馈给指挥中心。”工作经验丰富的周仪,向记者介绍电话背后的“公安大脑”是如何协调运作、守护平安。

近两年来,群众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接警量也不断提升,情报指挥中心工作量随之加大,指挥中心调度科科长陈永军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深知每一个电话都是对公安机关的信任。为了回应百姓的信任,他们认真站好每一班岗。陈永军表示,“我们指挥中心负责全县110报警服务工作,这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平安,每天呼入量近1000通,有效警情近200起,作为公安接入的第一窗口,我们会恪尽职守,为平安响水建设做出最大努力。”


 
上一篇:敬老关键在于细水长流
下一篇:夕阳西下情更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