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幸福“小确幸” 民生“最情怀”
发表时间:2021-10-16     阅读次数:     字体:【

幸福“小确幸” 民生“最情怀”

记者 黄玉娟

10月14日,走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淮河路网红街,一路惊喜、一路感慨:人行道上,一处处新搭建的廊架正在涂刷彩色油漆,造型独特,令人期待;路口转角处,增设了不锈钢材质的喷泉,雏形初现,独具特色;路两侧的大楼外立面粉刷一新,整齐划一,赏心悦目……经过4个月的“梳妆打扮”,淮河路即将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市民面前。

淮河路网红街改造提升工程是今年我县大力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包括道路景观、建筑立面、广告牌以及陈旧设施等改造工程。建成后的淮河路网红街设有生活街区景观区、商业聚集区、居住区人文街区、东园路口袋公园区,将大大提升城市形象、迸发城市活力。

我县聚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人民幸福生活新画卷:高质量改造和新建了六套中心社区等一批绿色、智慧农贸市场;新建清源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撤并整合农村薄弱学校17所;开工建设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及妇幼保健院项目;高效推进珠江路等11个停车场建设、增设1373个停车位;对13个老旧小区进行雨污分流、集中充电、加装燃气等改造提升工程……一大批民生项目陆续交付使用,让群众对各项民生工程的关注度不断攀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崭新干净的座椅、明亮整洁的车厢,校车跑出了幸福感。新学期127辆校车投入使用,为30所学校4000余名学生提供服务,收费标准从原来的每生每学期800元下降到200元,每年减轻群众负担480万元,“校车工程”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为着力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2020年我县投入1.5亿元,组织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在校集中就餐、开放体育设施、教室安装空调”四项教育惠民工程;今年继续安排4325万元,积极实施“教室照明增亮、课桌椅换新、厕所改造、直饮水和洗浴设施改善”新四项教育惠民工程。近两年来,我县把教育摆上民生实事头版头条,补短板、强弱项,跑出了教育发展加速度。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心向背。日前,县城响灌西路老广播电视局家属区的居民代表狄凤才、张拥军怀着感激的心情,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县住建局和县路灯管理所,感谢他们为小区居民疏通了下水道、更换了窨井盖、装上了路灯。“县城管局心系老街背巷,给我们带来了夜晚的光明,让我们晚上出行更方便、安全,我们心情也更舒畅。”张拥军感慨地说。

今年,我县把老旧小区、后街背巷黑色化路面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抓好、办实,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已对8个老旧小区路面进行黑色化改造,总长4800多米,路灯安装涵盖了100多条老街背巷,为市民打造了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

随着“十四五”精彩开局,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编排出40个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河道风光带建设、城市主干道改造提升,以及医疗卫生、交通、通信、金融等多个领域,有温度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一个个充满温度的民生实事项目,一张张亮点满满的“民生答卷”,回应了老百姓的新需求、新期待,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强幸福感。


 
上一篇:夕阳西下情更浓
下一篇:百岁党员彭德举 五代同堂谢党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