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精神食粮”送到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1-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精神食粮”送到家门口

记者 郭淑娴 寇敏

11月18日下午2点,阳光洒满南河镇王集居百姓大舞台,盐城市十馆联动下基层巡演响水专场首场演出在这里拉开序幕,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演出在激情澎湃的腰鼓表演《咏唱东方红》中开场,欢快的鼓点瞬时点燃了气氛。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掌声阵阵。《谷场情》《向往》《花开中国》《那年那月》等红色舞蹈、红色歌曲接连上演;音乐情景快板《初心永恒谱华章》更是深情诉说了一代代盐阜人的奋斗故事、铺展了盐阜大地蓬勃发展的画卷,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盐城市文化馆艺术团团长王信国作为表演者,也十分激动:“今天一共带来了三个节目,《初心永恒谱华章》是歌颂盐城当地历史英雄人物,我们想把他们的英雄事迹告诉广大的老百姓、响水的父老乡亲们。这些节目都是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100年的征程走过来很不容易,我们忘不了那年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有志青年英勇拼搏走到了今天,也想把这段历史用艺术演绎出来。”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笑声汇聚在一起。王集居居民许宏认真观看了整场演出,更是不断举起手机,把精彩画面记录下来,分享给没在现场的亲友:“这次盐城十馆联动到基层下乡演出,把精神食粮送到我们老百姓家门口,希望政府多组织这些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和各县文广旅局承办,全市各县区文化馆协办。县文化馆馆长姜亚苹介绍:“响水是活动的第三片区,共有三场演出,十馆联动是市局的一个特色文化品牌,我们通过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全市的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创出特色文化品牌,加强全市各项文化交流,深入开展文化基层活动,也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上一篇:县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阅读成时尚 书香润城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