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顾云岭作批示 郭超出席
发表时间:2020-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顾云岭作批示 郭超出席

发布日期:2020-01-12 10:01来源:响水县浏览次数:211[字体: ]

1月11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作批示,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县长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主持会议,副县长桑良举、许丽萍、薛风林、王鲁文、沈爱东出席会议。

顾云岭在批示中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新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围绕28个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大幅压减一般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开创响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各镇、中心社区,两大园区分别向县长郭超递交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郭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响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态势,清醒认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郭超要求,要坚持重点重抓,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要以专项整治为统领,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以问题整改为抓手,确保全面彻底消除隐患;以加大投入为支撑,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改进作风为保障,动真碰硬抓执法。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镇区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全面消除监管盲区,扎实抓好负责领域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过程性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郭超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相关镇区和部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和书面交流。


 
上一篇: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月度例会召开
下一篇: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制度规矩 走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顾云岭出席市分会场 郭超出席县分会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