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农业农村局“深耕”农业安全土壤
发表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农业农村局“深耕”农业安全土壤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4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益强)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门会议,对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查找存在不足,要求全局上下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势头,高度警惕,持续发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的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提供良好环境。
  今年以来,该局将安全生产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班子成员会、党员活动日的议程,使大家明白安全生产要求,掌握安全形势,明确安全工作要点,从而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农业领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上半年,该局先后出动检查人员3824人次,检查企业单位1341家次,共检查出安全隐患212处,目前已整改到位210处,其余正在整改中。该局多次召开局系统一线执法监管队伍专项整治会议,强化文明执法,并通过召开“春风行动”动员部署会和各领域经营主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现场咨询会、专题培训会、展板、条幅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狠抓渔政执法、严厉打击渔业违规生产。集中收缴三无船舶80余首,伏季休渔期出海巡航执法30多次,查处违法捕捞行为28起,渔业生产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上半年没有发生任何无事故。上半年,县农业执法大队和种子管理站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82人次,检查经营门店253家次,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5件,共抽检种子样品85个、农药样品27个、农产品样品10份,全部送省农产品检测中心检测,合格率达99.42%。全县农机检验率由上年的近60%提升到98%,农机综合性保险参保率由上年的36%上升到今年的100%,农机驾驶员的持证率也由原来的79%提高到今年的97%。这些数据的不断刷新,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我县举办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张集拧紧“发条”上足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