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27     阅读次数:     字体:【
顾云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7

顾云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郭超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725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高山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要强化制度执行保障,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确保巡察工作巡出实情、察出病根,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始终把落实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好“一把手”抓整改的工作机制,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严肃处理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巩固拓展巡察成果,既促进巡察反馈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又推动职能部门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规律,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有形有效覆盖。要系统总结巡察工作已取得的经验做法,尽快启动下一轮巡察,并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将落实“六稳”“六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巡察针对性、实效性。要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要进一步选优配强专职巡察干部,健全完善兼职巡察干部库,着力锻造高素质巡察队伍。各巡察组长要牢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内部监督管理,关注巡察干部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情况,坚决防止“灯下黑”,奋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委网信办领导来响视察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