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曹路宝到我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8     阅读次数:     字体:【
曹路宝到我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8

曹路宝到我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顾云岭郭玉生郭超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725日上午,市长曹路宝深入我县检查防汛抗灾和小尖镇灾后恢复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防汛救灾重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县长郭超,副县长王鲁文、纪劲松以及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近日,我县小尖镇条房村、郭庄村部分生产组遭受大风袭击。25日上午,曹路宝来到条房村检查灾后恢复工作。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受灾群众积极开展互助自救,有条不紊地修缮房屋道路、申报保险赔偿、出售受潮粮食,尽可能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曹路宝对善后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树立信心,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首位,在保证施工安全情况下,加快建筑施工垃圾清运,排查断树等风险隐患,推进彩钢瓦建筑整治,维修改造公共设施,改善群众住房条件,让群众尽快恢复日常生活。

  曹路宝强调,各县和市各部门要全面加固河堤,加快堤内人员撤离和财产转移,为行洪做好充分准备。要清理背水堤面杂草,建设巡堤检查通道,提高防汛排查效率。要充分做好预案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发动社会多方力量参与,配足配齐大型机械设备,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在充分做好防汛准备的同时,要一着不让抓好水环境治理。曹路宝在检查中指出,各地要把治水作为带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要落实引水补水措施,真正让水动起来、活起来、清起来。要加快实施村庄河塘整治,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上一篇:市委网信办领导来响视察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下一篇:全国政协来响调研黄河故道保护与开发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