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以贯之强监管 一着不让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06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 通讯员 何正国)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各大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在食品生产环节严格源头管控,对食品包装、标签、合格证明标识等逐一进行检查,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在餐饮环节,强化终端管控,加强对食材进购、索证索票、冷藏冷冻、洗消保洁、防尘防蝇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现场能够解决的,责成监管相对人即行即改,近期需要解决的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的行为和线索,进一步作取证调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监管主业,严格履职尽责,一丝不苟强监管,一着不让保安全,筑好“防护墙”,严守生命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紧扣主责强执法,恪尽职守保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响水建设,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该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强烈意识,聚焦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严格监管执法,坚守安全底线,切实扛稳扛好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使命。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对重大专项检查整治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拿出措施、逐一销号,确保整治工作清零见底,不留死角和盲区,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从重处理。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确保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农资、电线电缆、民生商品等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采取责令整改、质量约谈、行政处罚、产品复查等措施,实施闭环管理。加强对重大节日、易发时段、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落实肉、蛋、粮、油等保供稳价措施,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集中整治医疗、教育、水电气等民生领域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推进“12315”投诉举报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畅通维权通道,增加“诉转案”比例,严厉打击消费欺诈、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县市场秩序,营造平安、稳定的市场环境。


 
上一篇:中山河畔果飘香
下一篇:陈家港以学促干推进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