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
发表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4

本报讯 (通讯员 周成虎)近日,黄圩中心小学邀请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韩平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

韩平来到黄南居一位王姓五年级学生家家访,该同学是留守儿童,性格内向、孤僻、易激惹、对人冷漠、学习动力不足。韩平了解这些情况后,从和他姐姐谈话入手,引导他姐姐说出她目前的成绩是如何取得的,与她以前各个阶段的心路历程、行为选择有什么样的因果关系,再展望三年后高中毕业希望自己有什么样的心态,怎样为社会作贡献,自己将以什么样的心理准备进入高中生活。小王同学很自然地表示自己也想成为对社会有更大贡献的人,在心目中有了自己向往的路径。接着韩平又从提升孩子积极情绪入手,让姐姐和弟弟都说说家人和自己有哪些优秀品质,提醒孩子们发现:原来我也挺不错!我还可以更好!然后,韩平又让姐弟俩各画一颗“心中的树”,以这棵树为象征,对孩子心理进行干预,引导孩子发现自身的力量,激发他的潜力,克服目前暂时的困难,展望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的心理咨询和情感疏导,韩平希望老师多开展心理团辅课,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情绪,了解多种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学习生活,展示出最好的自己。


 
上一篇:“连心桥”上的螺丝钉—记县行政审批局12345督办平台门珊珊
下一篇:12345,真诚服务解民忧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