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肩负起振兴响水教育的重任
发表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0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县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教师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不负重托、激流勇进、奋发向上,共同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产业开放美丽幸福”新响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全县高考本一达线人数、高分人数有新增长,中考平均分、优秀率也呈现较快增长势头,极大地提振了全社会的信心,重塑了响水教育的形象。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加大教育投入,高速度、高标准新建了灌江高级中学、通榆河小学、立礼小学、灌东小学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两条战线上,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正是有这样一群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教师队伍,正是有这样一种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教学精神,响水的教育事业才能蒸蒸日上,响水的转型发展才能蹄疾步稳。

教师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习总书记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响水教育振兴的大事要事来抓,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始终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克难,真正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向未来看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是全县62万人民最大的期盼。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广大教师重任在肩、使命在身。必须要以雷厉风行的效率意识,增强“拼”的气魄,迎难而上的担当意识,激发“干”的激情,要以奋勇争先的对标意识,昂扬“赛”的斗志,在全市、全县范围内“赛一赛”,定标杆、找差距、抓落实,在“赛”中增动力,在“赛”中强本领,在“赛”中争一流。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广大人民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的尊重,肩负起振兴响水教育的历史重任,为响水教育事业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别开生面的青年讨论会
下一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人使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