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在建项目争分夺秒冲刺忙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3

科学统筹抢工会战 守住底线安全至上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经济“航船”行稳致远,项目建设既是“稳定器”,更是“助推器”。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树牢“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责任意识,以冲刺的姿态加快项目建设。

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是我县实施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总投资约3.58亿元,规划建设健身馆、游泳馆、温泉馆、篮球馆四大功能区。自项目启动以来,施工方秉着大雨小干、小雨大干,白天正常干、晚上加班干的决心和态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2区主体已封顶,进入幕墙施工阶段,预计10月底完成;1区正在主体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主体封顶,11月中旬完成幕墙安装。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负责人张华说,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配合下,我们科学合理的组织人力,采用白天加黑夜的模式抢工,确保工程质量进度。

响水农村商业银行金融大厦是我县服务业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县城城东新区现代金融服务业加快发展。当前,施工方抓住建设黄金季节,不断强化时间和效率意识,迅速形成抢工会战态势,确保把金融大厦建成一流的精品工程。农商行金融大厦项目负责人胡学军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处于主楼打桩阶段,下一步将进行人防地库施工,他们准备抽调更多技术人员和施工班组加班加点,抢时间、抢进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年底前该工程初具规模。

我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全力推进陈北污水处理厂、浦港污水处理厂等项目,不断提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浦港污水处理厂一期总投资1.4亿元,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3.6万吨左右。该工程采用多项先进工艺,保障出水水质符合二级排放标准。项目投运后,经过深度处理的污水可以替代优质水,满足周边地区农业灌溉、工业生产、城市景观、建筑施工等多样化的用水需求。目前,整体基础设施和土建工程已经全部结束,设备安装已经完成90%左右。浦港污水处理厂项目技术员吴恒书说,目前他们配合供电部门进行电缆穿设,预计在15天左右完成,此项工作完成后,就可以进入试运行阶段。

乘风破浪劲扬帆,奋勇争先正当时。我县高举“产业强县”大旗不动摇,坚持以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攻方向,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头版头条”,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拼,争分夺秒抢,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努力在新坐标系中比学赶超、进位争先,实现以产业强带动响水强的目标。

 
上一篇:我县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程
下一篇:县财政局为政府投资类项目中介套牢“紧箍咒”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