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陈家港镇强势推进文化发展高质量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3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今年来,陈家港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按照“宣传工作创新年”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十百千工程”,强势推进文化发展高质量。

加大投入,建好一流文化阵地。该镇以“推进文化发展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新港城”为总体要求,坚持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共用共享,狠抓平台载体建设。充分利用各村(居)现有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新型社区,融合新建9个、扩建5个村(居)的文化服务中心,面积均达400余平方米,设施配套齐全,功能日趋完善,满足群众求知求乐的需求。根据港城总体规划,在港城新城区新建一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200余平方米,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搭建服务平台。

整合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镇以满足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主线,整合小港、立礼、海安、四港等村(居)文艺演出队,成立镇民间艺术团,编排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决战小康、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文化节目20多个,定期巡回演出。目前,已演出10多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组建各村(居)广场舞小分队,每天晚上在各村(居)文化广场跳起欢快的广场舞,愉悦身心,强身健体。组建“草根”工作室,充分挖掘乡士艺人、“草根”人才等,不定期集中交流演出,展示书法、绘画、乐器等才艺,还吸引周边的灌南、灌云、涟水等县的文艺精英同台交流,涌现出了陈树标、陈丙田等省“三带能手”。

厚植土壤,挖掘红色文化底蕴。该镇立足滨海港北翼战略,充分挖掘陈家港红色文化资源,修缮张爱萍指挥所、蟒牛国耻碑,配套完善陈家港烈士陵园基础设施,建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文物保护单位,新建立礼、王商等两个烈士陈列室,加快建设海盐文化综合文旅,放大陈家港红色文化效应。目前,海盐文化综合文旅、张爱萍指挥所两个项目进入规划编制阶段。

 
上一篇:县税务局深化主题教育,提升工作效能
下一篇:党旗引领风帆劲,乡村振兴正当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