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党旗引领风帆劲,乡村振兴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3

——黄圩镇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纪实

今年,黄圩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效应,真正把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1―8月份,全镇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序时或超序时,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势头强劲,社会事业长足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推动黄圩高质量发展,该镇党委立足全镇实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要求,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组建党员招商突击队,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抢抓对接上海、苏锡常有利机遇,在上海设立招商办事处,全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链项目,做大做强支柱产业。今年来,以长三角、珠三角等为主的招商主战场,承接的项目体量普遍较大,招商成效显著,今年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的“三新”项目均排名全县前列,为黄圩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提升本领才能更好地促进发展。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增强党员的干事创业能力,每月20日定期组织党员学习,每周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既学政治理论又学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广大党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近年来,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西兰花、黄桃、葡萄、浅水藕等特色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得益于此,该镇进一步优化结构调整,深化转型升级,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特色产业,加快建设云梯关现代农业园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开创了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该镇党委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开展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三服务”举措,激发党建活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今年来,该镇实施农村河道整治工程,疏浚南干渠、黄响河、马圩中沟等大小河道8条,解决了排水不畅问题,努力打造生态河道;实施集镇亮化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270盏,实现集镇亮化全覆盖;实施水毁修复工程,修建农桥3座,涵洞18个,防渗渠1800米,解决了群众耕种和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该镇党委还贴近企业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组织党员开展“挂钩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等活动,畅通政企联系渠道,并结合企业实际,开展精准服务、订单服务,全方位、多层次帮助企业把握市场走势,调整经营策略,致力做大做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该镇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讨论、观看廉政专题片等活动,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使全镇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年初,镇党委就与各村居、各部门和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该镇还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重抓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精神,精准亮剑“四风”问题,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通讯员 王建华 刘 宇

 
上一篇:陈家港镇强势推进文化发展高质量
下一篇:“文艺轻骑兵”活跃乡村送“大餐”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