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9

抢进度分秒必争  快推进早出形象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新项目催生新产业,新产业推动新发展。我县以项目突破年为抓手,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各类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腾凯金属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左右。建成后,年可生产30万吨不锈钢高速线材和70万吨不锈钢棒材,将进一步壮大我县金属新材料产业。9月28号,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厂房基础已经完成85%,10多名建筑工人正在进行加热炉底板钢筋绑扎,即将开始浇筑;旋流井已经施工至第一节,浇筑完成后,即可进行层建工作。项目负责人潘杰告诉记者,“双节”期间,所有的工人将全部在岗不轮休,力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随着黄海农场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用电负荷逐年攀升,现有主变容量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了使农场电网结构更趋合理,我县把黄海110千伏输变电列为今年的“两重一实”项目之一,项目开工后,县供电公司成立专门队伍,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新建2台50MVA 主变压器,新架110千伏双回架空线路9.6公里,目前,该工程土建部分已经完成70%,正在进行外墙、道路和设备基础预埋件施工,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投运后将全面提升黄海农场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据项目负责人唐明根介绍,整个农场以前的用电是3万伏,建成以后,预计可以达到用电量的3倍左右。目前因抢工期已投入了50多人,包括延长工人的作息时间,晚上适当的加班,以确保工期能如期完成。

与此同时,我县充分利用“中国西兰花之乡”的特色品牌产业优势,不断拉长做粗西兰花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万银西兰花加工项目计划新建10万立方米的冷库和加工车间等设施。投产后,年可加工销售速冻蔬菜3万吨左右。目前冷库的主体框架、现浇面已基本完成;加工车间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施工。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加快节奏,进一步提高效率,增加施工工作面,确保该工程10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今年,我县聚焦重大产业项目不动摇,在产业新响水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抢”字上下功夫,在“快”字上显担当,一批批重大项目建设已经成为响水乘势而上的坚固基石,撑起产业转型升级的“四梁八柱”,逐步实现高效率成就高质量、快建设助力快发展的目标。


 
上一篇:县土肥站“智慧施肥”让庄稼吃上“营养餐”
下一篇:县领导调研国库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