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瓜果飘香迎客来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30

秋色满园关不住,瓜果飘香迎客来。中秋前夕,我县各地瓜果喜获丰收,吸引四面八方的客人前来采摘、品尝、购买。

9月25日上午,记者在运河镇哈密瓜种植基地惊喜地看到,一只只个大体圆的哈密瓜,被工人从藤蔓上采摘下来运出设施大棚,并进行分拣、贴牌、称重、装箱,一旁的外地客商等着装满发车。

浙江客商杨成蛟说,这边哈密瓜品质好,也没有打农药,没有施那些乱七八糟的肥料,一到市场就被抢购一空,今天又拉了两万斤。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之美誉,不仅香甜,而且营养价值较高。种植户王双顶告诉记者,他今年一共种植了80个大棚,约100亩地的哈密瓜。并根据今年的气候条件,全部选择高抗优质品种,虽然成本增加了一些,但品质有保障,销售价格高。目前,田头批发价每斤卖到了4块钱,仍供不应求。“秋季种的是‘耀农’,已经上市,亩产在4500斤左右,现在都是浙江商贩过来拿。”王双顶说。

随着运河镇哈蜜瓜陆续采摘上市,小尖镇小广村玖玖果园的无花果也已进入成熟期,即将采收。预计今年的价格要高于往年,有望实现产量产值双丰收。据玖玖果园负责人介绍,礼拜天和中秋节前后采摘的人会多一点,亩产可达3000斤。

记者 王万华

 
上一篇:小尖“百姓名嘴”奔走乡村服务忙
下一篇:南河:“四大工程”扮靓美丽乡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