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爱心月饼”甜透敬老院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30

“这糖饼真好吃,咬一口甜到心啊!”“只要你欢喜吃,我们红烛协会每年都会在中秋节前送到这里。”9月28日,陈家港镇敬老院内39名五保老人欢聚一堂,欣赏红烛协会送来的文艺节目,品尝刚刚出锅的“何家糖饼”,脸上堆满笑容,连声夸赞。红烛协会志愿者何正富现场作出承诺,让每一位五保老人在有生之年的中秋佳节都能吃上“何家糖饼”。

月儿圆了,中秋到了,举国上下,万家团圆。那些孤寡老人怎么过这个节日,成为红烛协会会长杜鹃心头的牵挂。正在纳闷之时,志愿者何正富打来电话,愿意用农村草锅烙的糖饼送到敬老院。何正富今年38岁,是双港镇丰大村4组村民,经营一家面食店,主打是面食产、加、销一条龙服务。或许是生活的劳累,让他看上去显得有点苍老。因为严重秃顶,他直接剃着光头,看上去能有四十七、八岁的样子,当地人都称呼他叫“何大饼”“光头大饼”。

“杜会长,中秋节有没有公益活动?我们都愿意为孤寡老人做点事情。”在红烛协会的微信群里,新业房产汪丽丽、爱心人士四姐等人愿意出钱出力到敬老院做好事。她们和杜鹃一起,到街上采购了苹果、月饼和瓜子、点心等,驱车送到陈家港敬老院。杜鹃听说这里的老人多年没有看过小戏,特别希望能看到具有地方特色的淮海戏,她还邀请陈家港地区陈树标等多名民间老艺人来到敬老院内演出,在把爱心、亲情带来的同时,还把歌声、笑声送给老人。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激昂的歌声唱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开心的老人笑起来……陈家港敬老院内锣鼓喧天,笑声连连,掌声如潮。39名老人每人领到一些苹果、两盒月饼后,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悠闲自得地看着大戏。住在敬老院里的张爹爹今年已经77岁,患有哮喘、肺气肿等多种疾病。由于这里条件较好,有病得到及时治疗,老人脸色一天天红润起来,他吃着刚刚发到手的“何家糖饼”,满脸堆笑地说:“这是我一生中吃过最甜的月饼,也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中秋。这得感谢国家感谢党啊。”

记者 汪正清

 
上一篇:情系中秋节 爱满敬老院
下一篇:我县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晚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