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网格+”助力人口普查
发表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1

本报讯 (通讯员 顾娟 陈轩 匡吉)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六套中心社区采取“网格+”模式,助力人口普查,确保人口普查精准高效。

建立联动机制,压实普查责任。为切实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组织领导,该社区成立了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人口普查实施方案,明确村居书记为人口普查网格长,全面负责村居人口普查工作。同时,要求各村居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的作用,健全完善人口普查网格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普查联动机制,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普查水平。为着力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水平,该社区举办了人口普查培训班,邀请统计、民政、计生等部门业务人员,系统讲解人口普查常识、要求、意义,不断提高普查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期间,该社区还组织开展人口普查业务测试,对测试不合格的普查员,及时予以辞退调整,确保建设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普查队伍。

开展摸底排查,完善排查资料。根据市县人口普查时间节点要求,该社区于9月中旬组织开展人口普查摸底排查,全区129名普查员、网格员逐村逐组逐户进行全方位排查摸底,目前已进入查漏比对、电脑录入阶段,对户在人不在、应销未销、空挂户等重点人口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跟踪排查,确保圆满完成排查摸底目标。


 
上一篇:运河:奏响冲刺全年目标“最强音”
下一篇:小尖:上下同心发起冲刺总攻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