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双港:综治宣传形式多样 平安理念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10-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2

本报讯 (通讯员 宋亚香)近期,双港镇综治中心把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硬化举措,积极作为,组织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禁毒等部门和镇区内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了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共建共享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提升群众安全感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通过发布微信公众信息、悬挂横幅、摆放展板、LED电子屏、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有关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网格化管理、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邪教、预防涉众型经济犯罪、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

同时,双港镇还积极组织辖区各村(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各村(居)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以会代培、村(居)干部和网格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让平安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并增强了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宣传月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和机关及村居干部对平安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有力推动综治、网格、司法、信访、维稳等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平安响水”“平安双港”建设实践中去,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喜人局面,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上一篇:小尖:上下同心发起冲刺总攻战
下一篇:六套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