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凝心聚力画好脱贫攻坚“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7

本报讯(记者 王静)“你们公司的直播带货活动搞得很成功,希望你们继续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市场,遇到困难我们一起解决。”11月2日,运河镇统战负责人走访该镇境内的响水金泰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对销售模式予以称赞。

今年来,运河镇统一战线聚众心、集众智、合众力,发动、整合并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凝心聚力画出脱贫“同心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扎稳打、提质增效。

该镇根据镇情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推动党外创业成功人士、非公经济企业主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形成联动互助的统战格局,为全镇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助力。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拓宽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延伸统战工作,建立健全镇、村(居)两级统战工作联系网,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提升统战工作管理水平。

该镇充分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凝聚共识,发动大户带头示范、综合推进,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非公企业,与非公企业主谈心交朋友,扩大“朋友圈”,了解非公企业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帮助解决。召开全镇非公企业主、党外人士等群众座谈会10余人次,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推动非公企业主、能人大户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回馈社会。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通过牵线搭桥,动员社会团体、非公经济人士等在各自领域探索发挥作用的新途径,全面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稻虾种养、鱼蟹混养等具有特色的产业,釆用“基地+合作社+农户”带动模式,带动建档立卡户增收致富,精准脱贫。

立足优势聚焦发力,整合统战资源,凝聚统战力量,搭平台、谋合作、促融合,努力发挥统战力量助力家乡经济建设的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加速城镇发展进程,全面推进实施技能培训、电商培训工程,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帮助更多青年走上电子商务创业之路,形成浓厚的电商创业氛围,助推精准扶贫,分类培训和转化就业任务相结合,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目标,促进“家门口”就业致富,彰显统战工作实效。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坚决取缔“厂中厂”
下一篇:农房改善工作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