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7

咬住时间节点 强化组织协调

我县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今年来,我县聚焦“两重一实”项目,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时间节点、强化组织协调,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快建设,确保各类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星秀传奇”号滚装船将组装好的大型龙门吊运抵响水港重件码头,施工单位采用了先进的自行模块车滚装技术,顺利完成龙门吊上岸。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龙门吊高高地耸立在自行模块车上,临时做好的大型钢架支撑着龙门吊的横梁。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龙门吊体型较大,高度46米,跨度57米,最大起重能力为600吨,自重就达到了960吨。

据重件码头项目负责人刘普介绍,该龙门吊是在大连厂家进行组装,通过滚装船整体海运至响水港码头施工现场。码头前沿也特意设计了活动护轮坎,在滚装运输的过程中准确的测算潮汐水位,使滚装船的甲板舶,夹板与码头面齐平,然后采用spmt的自行模块车将龙门吊整体滚装运输上岸。据了解,采用spmt自行模块车滚装运输龙门吊在国内还是首次采用。

响水港重件码头是省交通运输厅重点监管项目,也是市县“两重一实”项目,项目总投资7.86亿元左右。其中,龙门吊安装是该项目的最关键的核心环节之一,此次滚装上岸标志着重件码头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目前,项目总承包部将抽调精兵强将,对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为年底前重件码头投入生产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天,滚装上岸的龙门吊前行260米到达指定轨道梁上,完成固定安装。

响水龙发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县不锈钢产业链中的重要成员,新建的2栋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运用冷变形(折)弯、切割、打孔等工艺技术流程,年可加工不锈钢制品20万吨。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建设,两栋厂房已经全部建设完成,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当前,120mm、100mm、80mm等16台焊管设备已经全部到场,后续的22台超长盘管等设备也将于近日开始调试。为了抢抓进度,缩短工期,26名技术人员从早上7点半干到晚上7点半,力争11月28日试运行。

当前,我县各大重点项目建设都进入了冲刺四季度阶段,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稳妥推进,围绕既定的任务表,一项一项抓推进、一条一条抓落实,促进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


 
上一篇:在拼搏中赢得未来
下一篇:我县高新技术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