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高新技术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9

危中寻机拓市场  变中求新争进位

我县高新技术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 张洪彬)今年以来,我县规上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各企业正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实现进位争先。

时下正值生产的高峰期,江苏科力普集团车间里机声隆隆,年初新购进的焊接机器人和激光切割机等全都开足马力。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面对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迅速整合力量,围绕国内农机市场需求,加强与山东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推出来系列散热器新产品,率先在农业机械配套方面占据同行前列。该集团是我县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汽车、农机用冷却零部件,现已拥有1项发明专利和10多种实用专利。目前,该公司进一步把握机遇、借势而上,加大投入力度,抢抓国内农机市场,提挡升级的大好机遇,全力开拓以沃得农机为龙头的国内市场,开发了国三个系列10多款新品,使得公司订单一直保持充足的状态。进入四季度,该公司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今年有望实现产值在一个亿左右,同比增长30%以上。

江苏威尔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国内外市场形势,调整市场配置,专业生产的散热器、冷凝器及空调增发器等品种,企业抢抓机遇,外贸订单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递增,加上新开发的国内市场,让该企业在危机中站稳了脚跟,赢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目前公司订单充足,正在全力以赴忙生产,实现企业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据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礼祥介绍,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欧美市场需求比较疲软,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目前和国内九号机器人等上市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开发新产品,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今年预计增长量达到10%到15%。

在危机中开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年,全县各家企业深耕市场、深挖潜力,加快研发,以高新技术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以良好的实绩冲刺全年目标,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我县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下一篇:全省首批电动车充电桩在我县投运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