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脱贫攻坚打胜仗 农家院里乐陶陶
发表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1

11月27日下午5点半,南河镇头甲村南头线上一盏盏路灯就迫不及待地散发出五彩斑斓的光彩。此时,该村张庄组村民贾永霞家的小院内已经聚集了二三十位谈笑风生的四邻。

“今天晚上林大嫂坐船,我来撑船扮小丑。”村民张立国首先提出建议。

“不了不了,我已经80多岁了,给周文凤、张金凤她们坐船,我跟后面跑跑。”张立国称为林大嫂的吕秀英补充说。

“撑船的人我也算一个。”已经稳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林树青说。残疾人张立刚在家人的陪同下也来到了小院,小院内的人们一点也不觉冷。随着音乐声响起,民间传统的花船在小院内荡起,人们也跟着扭起来、跳起来、嗨起来了。

“十三五”以来,该村通过建立西兰花产业园、优质稻麦种植区、技能培训基地等,全村192户865人口建档立卡户“一户不落”实现提前一年脱贫,今年又采取“回头望”“重点帮”等举措,让脱贫农户更加牢固。特别是前几天全国所有县都退出贫困县的喜讯传来,全村干群欣喜若狂,纷纷为党中央的伟大决策点赞,为祖国点赞,坚定跟党走的信心更足了。

“我们现在已经脱贫奔小康,精神文化生活也要跟上时代步伐,我们不搞高大上的活动,就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荡花船、扭秧歌、小淮戏等寓教于乐,来歌唱祖国,歌颂共产党,来丰富幸福新生活。”党日活动时老支书陈习军的提议得到了党员和群众代表的鼓掌支持。

“我们组准备每天晚上组织排练,村里路灯可不可以延长一小时?”党员朱巧云提出。

“可以,肯定可以。”党支部副书记于国庆当即给予肯定的答复。“如果需要村里协调场地、投资设备的,党支部将全力支持。”党支部书记王声高说。

据了解,该村目前已组建3支40多人的业余文艺宣传队,有10多人参加了县镇组织的培训,他们通过荡花船、跳广场舞、赶驴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方法来宣传好政策,讴歌新时代,倡导真善美,丰富脱贫后的村民文化生活,村支部正准备组织三支队伍开展迎新年文艺汇演,打造群众文艺品牌。

据该镇分管宣传的副镇长蔺黎明介绍,全镇“十三五”实现2525户7917人口全部如期脱贫,通过产业带动、农房改善、环境提升等,百姓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全镇19个村居,村村有文艺宣传队、文化广场、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干群在更高水平小康路上策马扬鞭。

通讯员 王声高

 
上一篇:我县民生工程不设“终点站”
下一篇:脱贫攻坚“奏强音” 万众踏上小康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