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四好农村路”串起幸福梦
发表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1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初冬时节,寒意袭人。记者乘车走进乡村,只见一条条整洁平坦的农村道路通村到组入户,在乡野间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不时有镇村公交穿行其间,没有一点颠簸感……

今年来,我县坚持农村公路“建养并重、管养当头”,进一步夯实县、镇、村三级养护管理责任主体,全力巩固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成果,还组织实施25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奔小康,基础在交通。“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去县城很不方便;现在这路修得好,交通发达了,我们老百姓去城里,脚一抬就上车,方便得很。”说起南河镇近两年的发展变化,村民老赵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公路交通的变化。

有路,农民出行更方便;有路,农业产业快发展。运河镇境内的温氏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凯提起乡村公路的变迁,感触颇深:“以前的路一遇到下雨天,泥泞不堪,车子进不来出不去,养殖的生猪不方便运输。现在好了,公路重新修建,由原来的3米宽改扩建成6米宽,即使是刮风下雨,我们的货车运输也进出方便,公司年产量由原来养殖9000头生猪提高到11000头生猪。”农村公路的建设,不仅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而且还为企业发展、农村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县交运局局长顾继高表示,我县常态化开展农村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路面巡查,做好“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确保路域环境“畅、安、绿、美”。同时,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步伐,我县共开通镇村公交线路26条,投入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58辆,在全省率先启用“一卡通”。改建镇(区)客运站3个,新建镇(区)客运标准化候车亭300个。全县152个建制村镇村公交通达覆盖率达100%,真正让群众“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

今年我县组织实施的25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陈家港地区新规划农村公路,新改建王商六港路等农村公路9条;另一方面是苏北地区住房条件改善项目,实施南河镇昌盛新区路等农村公路12条。

我县还将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网等级结构,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通达水平高、附属设施完善的农村公路网,进一步将“四好农村路”打造成民心路、脱贫路、产业路、致富路。


 
上一篇:脱贫攻坚“奏强音” 万众踏上小康路
下一篇:在这里,触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