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产业强县铺锦绣 项目建设结硕果
发表时间:2021-01-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4

本报讯 (记者 茆训江 张佳奇)回首“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我县坚定产业强县不动摇,凝心聚力狠抓项目建设,133个“两重一实”项目和100项民生补短板重点工程快速推进,成效显著,在全市第九次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中,受到了各位领导的一致赞誉。

2020年,我县践行新发展理念,意志更加坚定,行动更加坚决。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步履扎实、稳健。2020年元月1日,涉及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特产业等15个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开工,拉开了我县项目突破的大幕。

总投资60亿元的江苏金田纸业有限公司,是2020年全市“两重一实”项目。该项目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年可生产250万吨再生包装纸。投产后,不仅成为金田纸业在华东地区的重要产业基地,还将拉长产业链,建成规模较大的灰纸板产业园。

2020年10月28日,我县举行江苏德龙二期135万吨精炼项目暨不锈钢产业链1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作为全省优化沿海产业布局、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示范,此次集中开工的不锈钢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达56亿元,这是我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从全产业链高度系统谋划产业重构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县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大动力。

借鉴工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2020年6月24日,总投资12亿元的县食品高新产业园开工建设,该项目按照现代化、高端化、品牌化的目标定位,重点招引食品深加工、体验、大健康等产业,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食品生产与深加工基地。

产业强则响水强。按照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我县高举产业强县大旗,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全力拉长做粗不锈钢全产业链,大力发展再生纸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力争到2025年不锈钢产值突破2000亿、再生纸产值达500亿,建成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华东地区最大的再生纸产业基地,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实现“双倍增”,成为全市名副其实工业第一县。


 
上一篇:蟹塘里蹚出致富路
下一篇: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响水港—— 打造亿吨特色港口 阔步迈向大港时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