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张集打造千亩水稻混作基地
发表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9

立体生态混养 稻虾蟹鳖共生

张集打造千亩水稻混作基地

本报讯(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两会”召开后,张集中心社区就始终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谋划发展的总目标,积极招引项目,在姜圩村打造千亩水稻混作基地,以合作社的形式,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1月16日上午,张集中心社区姜圩村千亩水稻混作基地,电力部门正在架设用电设施,布排线路;多台挖掘机和推土机在紧锣密鼓的开沟填塘,整理土地。据了解,该基地面积约1100亩,以稻蟹、稻虾、稻鳖为主要混作模式,种植绿色有机水稻,实行订单销售。

“我们合作社搞稻田养螃蟹养鳖养龙虾,下一步土方弄好以后,塘里面要消毒栽草净水。投资了1000多万元,带来的年效益大概在1500万元左右。”盐城同胜水产养殖合作社社长沙冲告诉记者。

1100亩土地涉及姜圩村几百户居民,在基地建设之初,大多数居民不愿意把自己种了几十年的土地流转出去,为了基地顺利建成,姜圩村委会成立专门的服务小组,到群众家里做工作,消除群众后顾之忧,也让投资方吃下定心丸。沙冲说,村里和中心社区的干部,给他们很大的帮助,让他们的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水稻混作,一田多产,是近几年比较成熟的种植模式;张集中心社区紧盯市场需求,顺利打造姜圩村千亩水稻混作基地,实现新一年现代农业发展开门红,带动群众致富的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积累。

张集中心社区姜圩村党总支书记朱晓飞告诉记者,一月份由他们村引进的稻蟹养殖基地开始进入实施,村里专门成立服务小组,穿针引线协调协助土地顺利流转1100余亩,同时剩余出土地38.5亩,年增加集体积累3万元以上。


 
上一篇:南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下一篇:响水镇:疫情防控无死角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