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为大地添新绿”
发表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7

记者 王静

早春三月,草木萌动,大地初融。3月14日,运河镇组织机关人员、青年志愿者等开展以“让地球变得更年青”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上午9时,在四套河沿岸两侧的植树现场,只见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铁锹,快步走向植树点,你扶苗、我铲土,挖坑植树、挥锹培土、提水浇灌,个个忙得满头大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加把劲,树坑再挖深些。”运河镇农业农村局局长田国昌擦擦头上的汗水,又热情高涨地投入植树活动中。他对记者说:“我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已有18年了。参加植树既是一项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以后我会参与更多的植树绿化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响水增绿添彩。”

在一株柳树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小田将树苗固定住,几番观察妥当后才放心地填土压实,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植树。“植树看起来工序简单,但每一步都要做得踏实,日后树木的长势才好。”小田颇有心得地说。在现场,有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有身着便服的工作人员……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阳光下来回闪动,交织成一幅生动的春季植树忙的画面。

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一排排、一列列的1万多株新栽植的柳树、紫叶李等树苗,整齐有序地挺立在春风中。


 
上一篇: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下一篇:我县举行小学语文教师统编教材培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