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为全县政法干警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6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担当铸忠诚

顾云岭为全县政法干警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3月25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顾云岭为全县政法干警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副县长、公安局长纪劲松主持。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干警以及各镇区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人聆听党课。

党课上,顾云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讲政治、铸忠诚”主题,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面向未来的战略谋划等多个维度,结合发展实际,就如何更好旗帜鲜明讲政治,与大家进行交流。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使大家对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党性修养,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把握。

顾云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重大问题,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法担当,为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保驾护航。

顾云岭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响水政法铁军。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立根固本、补钙铸魂,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有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政治担当和制度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坚决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和贯彻好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有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坚决做到公道正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坚决恪守清正廉洁,努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顾云岭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打好教育整顿这场硬仗,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推动党性锤炼与实践锤炼相结合,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可靠。要推动刮骨疗毒与防微杜渐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系统肌体健康。要推动突出重点与举一反三相结合,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工作公平公正。要推动学习先进与培树典型相结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好英模先进示范作用,推动更多干警成为英模先进,确保政法战线正气充盈。


 
上一篇: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四套班子老领导来响考察调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