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打造七彩旅游线路 寻览幸福田园风光
发表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观赏沿海旖旎迷人的滩涂风光,览尽异彩纷呈的田园风貌,走进心中的“诗和远方”。我县持续深化“交通+旅游”模式,扎实推进旅游公路建设,不断完善 “快进慢游”路网体系。

3月27日下午,在美丽的黄海之滨,市旅游公路1号线最北端,位于我县境内的海堤公路进入最后的三色线施工阶段,工人正在按照市旅游公路1号线建设标准加紧铺设。据了解,市旅游公路1号线利用海堤公路布线,起于东台沿海湿地旅游度假经济区,途经6个县(市、区),止于我县灌河口生态文化休闲区,全长311公里,整条公路犹如一条华美项链,将沿途散落景区串珠成链。

海堤公路施工方负责人顾海涛介绍,目前海堤线沥青摊铺全部结束,标线按照旅游公路三色标准进行施工,预计再有三四天时间全部结束。

我县高度重视旅游公路建设,以乡村振兴为总体目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努力打造先行交通、惠民交通和绿色交通亮点公路,推动“农旅文”一体化融合发展,建设可赏黄海之滨迷人风光的海堤公路,绿色壮观的西兰花大道、畅游万亩荷池的韩家荡风景区等一批高标准黑色化路面,点缀多彩标线的美丽乡村旅游公路。

县交运局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王浩羽告诉记者,全县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全长43.2公里,其中包括陈家港境内的海堤公路一号线26.9公里、南河镇境内的西兰花大道16.28公里。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7公里“白改黑”路段的主体路面建设任务,西兰花大道东延新建路基段已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在旅游公路的基础上,全县将进一步加快“快进漫游”路网建设,提升旅游功能,强化生态理念,丰富文化内涵;深挖古云梯关、望海楼、沿海湿地、沧海桑田候鸟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源头等一批古迹遗址,打造西兰花大道、沿海观光栈道、韩家荡万亩荷花园等一批现代风光,全方位展示我县旅游资源和形象,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重大项目持续发力 主导产业“拔节生长”
下一篇:技改创新力促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