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技改创新力促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0

“老字号”转型升级 新品牌培育壮大

技改创新力促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季度,我县各大企业围绕新阶段新要求,坚持创新促发展,奋力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确保订单有来源、销售有保障、企业有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力促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江苏京环隆亨纸业有限公司在克服疫情影响不利的情况下,通过一系列的技改措施和市场开拓,扎实推进,创新驱动,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尝到甜头后,公司迅速地在创新路上加速奔跑,取得良好业绩。今年,该公司继续加大技改创新力度,以机制的不断创新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公司综合办主任孙召伟说:“实行原料结构调整、白水工艺提升等一系列的技改措施后,预计本季度同比去年多开机20多天,多完成产量2万吨。”

江苏京环隆亨纸业是国家鼓励型循环经济项目,重点生产240克到350克的高档白板纸、白卡纸和牛卡纸,是国家鼓励型循环经济项目,该公司瞄准行业高端需求,快节奏推进技改创新工作,通过调整单耗配比,降低加工成本;调整原料配比,增加了C、D、E级和书本纸,缩减原料成本,拉低整体销售价格,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3月29号,在响水德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反复校对图纸,测量、计算,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今年,该公司抓住核电大发展的机遇,坚持延长产业链条和科技赋能双轮驱动,专业研发铣床传动及控制系统核心部件、核电用液压阻尼器和进口替代品,重点突破酸洗后的液压管件与卡套相配合的技术难题,来填补国内空白。据公司副总经理 张连勇说:“去年,我们公司实现销售产值1.2亿元,这个成绩离不开企业创新,今年一季度,我公司已经实现销售产值3000万元。”

创新是撬动经济发展的第一杠杆,技改是转型升级的硬核支撑。今年来,我县各大企业以前瞻思维超前谋划、以创新思维敢为人先,在一季度冲刺阶段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基点,选准突破口,加强预先研究和探索,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批“老字号”企业得到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了一批“新品牌”企业。


 
上一篇:打造七彩旅游线路 寻览幸福田园风光
下一篇:紧扣农时抓管护 稳定居民“菜篮子”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